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墾丁假期第一天

這幾天台北都在下大雨,看了氣象又說這兩天全台皆有雨,感覺墾丁假期不太樂觀,但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看看。我還記得上次從台北去墾丁換車換了四台,搭了10小時才到,簡直一天都在搭車,這次學聰明了,改乘高鐵。為了省錢,決定買高鐵自由座,對號座是1490元,自由座只要1445元,現省45元。我到自動售票機買票,信用卡扣款失敗,於是改用金融卡購票,我以為是簽帳卡,沒想到居然是「跨行轉帳」,被扣了17元手續費,結果自由座只省了28元,卻要冒著沒座位坐的風險。尤其現在是星期五晚上的尖峰時間,返鄉人潮那麼多。



好在我一下班就去高鐵台北站搭高鐵,有搶到一個靠窗的好座位,不然恐怕要一路站高鐵。不過板橋站之後就看到有人站著,但站票不能站在車廂內,依規定要站在車廂與車廂之間的那個連通走道。不過台中站到之後很多人下車,雖然也有很多人上車,但至少大家都有座位坐了。我是搭乘直達車,台北站之後只停板橋與台中,然後一個小時半就到達高雄左營。未來南港站通車之後我也可以南港站上車,不過屆時只能搭乘非直達車,因為南港站不是一等站。



聽說台鐵的木片便當要停售了,於是我買了台鐵便當在高鐵上車,正似所謂的「鐵路邊當」。台鐵便當八角形的要100元,圓形的80元,紙盒裝只要60元,差別就是菜色,愈貴的便當菜色愈豐盛。我在高鐵上吃台鐵便當,後來高鐵小姐來兜售便當時才發現,原來高鐵便當只要70元,反而還比較便宜。另外我搭自由座,離商務車廂很遠,所以根本收不到無線網路訊號,只好默默看書。倒是不少人居然可以講手機,太神奇了!但我的手機完全無法接聽電話,只能傳簡訊。



左營站下車之後,聽說簡秉民還在大遠百看電影,而且還自己一個人看,那不管他了,就先搭捷運前往小港。左營到小港的捷運花了30分鐘,簡秉民的電影也剛好結束,他就搭我後面那班捷運,所以我們剛好在草衙站碰頭,沒有等很久。高捷是貴了點,上次才加值的高捷卡已經負35了,出站再加值一下,因為等會還要搭公車。高雄和台北用同樣的讀卡機,高捷卡可以在台北市搭公車,但悠遊卡無法在高雄搭公車。高雄下著大雨,簡秉民說乾脆明天早上搭高鐵回去吧,真想揍他。



下公車之後楊朝淵在站牌迎接,然後走了一段路才到楊朝淵家。上次來楊朝淵家還沒裝潢好,現在已經可以住人了,光一個浴室就比我房間大,還有蒸氣室和烤箱可以烤。簡秉民說他想游泳,問楊朝淵有沒有私人游泳池可以游泳?今天淋了一天的雨,趕緊洗澡去。



楊朝淵桌上有我的紀念桌曆,這個桌曆印了300份,分別送給300個朋友,所以有300個人桌上都擺放著我的桌曆。網址是印了大了點,明年會改進,請大家多多包涵。



上網查了一下天氣不太樂觀,若明天下大雨的話恐怕真的要搭高鐵回去了。不過連高雄都在下雨的話,那表示台北雨一定更大。



簡秉民的新相機,一萬多元的半單眼相機,只要是Canon的我都會操作,很快地就可熟悉了。這台可以拍Full HD的影片,用來當行車記錄器應該很適合。不過簡秉民都用Auto拍照,下次會用的話就可子手動拍出單眼的效果。



相關文章:墾丁悠活之旅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