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墾丁假期第二天(上)

昨夜睡得還好,早上起床發現天氣還不錯,稍為出了點太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於是我們就出發!我來騎小藍,楊朝淵的小藍跟我感情深厚,因為也被我坐過好多年 XD



先去附近早餐店吃個早餐,然後再去小港機場附近看飛機起降。凡是來高雄的人楊朝淵都會帶他們去看飛機,因為這裡看飛機有臨場感。



接著就浩浩蕩蕩的延台17線出發,一個充滿回憶的路線,這是以前單車環島經過的路線。我記得之前在騎的時候因為逆風,騎了好久。



沒想到機車果真是快,一下子就來到屏東東港。過了東港大橋之後,就是東港鎮了。本來預定中午才會到東港吃生魚片,沒想到不到十點就到了!



東港是黑鮪魚的故鄉,所以東港漁港入口處有一個黑鮪魚的招牌。黑鮪魚的故鄉,也是我的故鄉,我愛東港耶!另外東港也是前往小琉球的重要港口。



華僑市場就可以看到一整車的黑鮪魚在卸貨,好多好多隻遠洋黑鮪魚,每隻要價可不便宜,這裡是饕客的最愛,很多人都慕名而來吃黑鮪魚!



之前來的時候海濱公園在整修,現在終於整修好了,而且還立的一個黑鮪魚的牌子。從旁邊看是一隻黑鮪魚的圖樣。



從正前方看就是一個「鮪」字。



海濱公園旁邊就是東港安檢所了。



東港安檢所是東港漁港重要的檢查哨。



因為現在還太早,沒辦法吃生魚片,於是稍做停留之後就繼續出發。



接著就是大鵬灣了,大鵬灣是國家風景區,而著名的是大鵬灣大橋,這座橋最近被新聞炒的很夯,因為這是一座可以開合的橋。



不過今天沒有表演秀,無法看到大鵬灣大橋的開合秀。之前經過的時候還在整修,沒想到現在終於完工了!



我們繼續到大鵬灣濕地逛逛,大鵬灣很大,機車騎一圈都要一小時,腳踏車至少可以騎上半天左右!



大鵬灣美的像幅畫。



離開大鵬灣繼續前往枋寮。



來到的屏東萬巒豬腳的創始店,本來想說吃隻豬腳,可是現在才11點,根本還不到午餐時間。我們的行程真是太快了!



在7-11休息一下,順便上網查一下地圖。



離開萬巒就是加祿和內獅。



沿途海岸風光很美,可以感受到南國風情。



我們想去內獅瀑布看看,這是一座高30米的大瀑布,非常壯觀!從枋山觀光果園的下方進入。



剛開始路還好,有點泥濘,但還可以騎車。愈到後面愈糟糕,車深陷泥濘還會打滑,而泥巴把我們噴得滿身都是,最後因為積水受阻只好退怯。



可憐的兩台車都被我們搞得髒兮兮的,連人也差不多。我想小藍騎了這段路大概壽命又少了半年。簡秉民開始發揮專長:「內獅瀑布就是要內濕才對!」



中午到楓港的一家池上便當用餐,這是之前環島經過吃晚餐的地方,沒想到又來了一次!中午在這休息,準備繼續出發。



相關文章:墾丁悠活之旅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