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百大珍珠行銷

王文華的百大珍珠行銷。交通部觀光局舉辦一個百大珍珠票選活動,投出花東地區具有觀光潛力的食、宿、手工藝商店。這次得獎的珍珠,成功的要點:

一、手工流行的年代:特別在這個大量製造的時代,消費者愈來愈注重手工和手感等具有原味的東西。愛戀65度C手工土司,上網訂要一年後才能吃到,是目前網購熱門的商品,打造的就是純手工,一天只能做30條。愛戀65度C在台東池上,但透過網路通路銷售。

二、強調地方特色:花蓮立霧溪紅瓦屋的石頭火鍋,是阿美族朋友的一種料理,用檳榔葉編成的容器,把米酒等料放進去,並在旁邊燒石頭,然後通通丟進去,利用石頭和水的熱氣把旁邊的吳郭魚塊蒸熟。福吉園民宿,在一遍稻田之中起了一個客家四合院當民宿,特色是養了一隻公雞,把昔日的農家風情發展到極致。

三、優美的故事包裝:愛戀65度C的由來就是在做麵包的時候把麵粉和水以一比五的比例調製,再小火加熱到65度c關火放涼,這時候做出來的麵包是最好吃的。北緯23度咖啡最溫和,北緯23度也就是北迴歸線,舞鶴村剛好就有北迴歸線通過,因此將名字取名為北迴歸線咖啡。

四、創造體驗:要創造一種感覺。台東有多力米故事館,原本是一個碾米廠,改裝成一個博物館,最特別的是裡面有很多DIY的活動,其中有一個是用池上有機米做的冰淇淋。一手交前一手交貨已經無法取悅消費者,消費者要的是自己參與中的那個期待、興奮與挫折,以及嘗到成果的甜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