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不要太在意薪水的高低

年輕人找工作時不要太在意薪水的高低,應該多在意那些工作對社會、對自己未來發展有意義。年輕人尤其應多關切如何透過工作,實踐出生命的意義,而非僅僅在意工作提供的薪資報酬。找工作的動機並非全然為了「賺錢」,而是能夠發展自己的「目標」。

我們常看到許多報導,有不少人放棄百萬年薪的機會,願意到偏遠地區服務,顯見這些人是為了某些理念的踏實,不是只有「金錢的思考」。就我們所知的就是史懷哲,在蠻荒叢林中行醫達五十餘年,絕對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實踐一種人生的意義。

另外「金錢」也不應該是年輕人追逐的目標,工作也並非全為了「賺錢」,年輕人應該保有自己的理想,勇敢去尋夢。「薪資高低」不應擺在求職考量的第一位,別太在乎薪水、職位與升遷-擁有熱情,能量就源源不絕,熱情會帶來卓越,卓越之後「金錢」自然會伴隨而來。

年輕人應該像個海棉體,要不斷的學習與吸收,若有這樣的工作環境能夠成長,年輕人應該優先考慮,而不要太計較薪資的高低。另外找工作時也不要眼高手低,排斥不重要的工作。熱於接受任何挑戰,每種工作都有學習的機會,把所有工作都做好,即使只是幫公司掃地或倒垃圾,若能做得好還有什麼不能做的工作?

理想與麵包並非互斥,順利就業固然重要,但點燃理想性更是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