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自行車護脛

騎自行車的人都有一個困擾的地方,就是當腳落地後,小腿常常會被還在轉動的踏板給刮到,而且防不勝防,往往結果都是血肉模糊。尤其卡鞋專用踏板更恐怖,是鐵製附上尖銳的釘子,車友稱之為「殺人踏板」,被「殺人踏板」刮到恐怕要去醫院縫個好幾針。



網路上車友在討論,可以用腳踏車專用護脛,來保護小腿,最主要是保護小腿前方,雖然後方也有風險,但肉比較多,比較不會那麼容易就「見骨」。



小腿護脛其實就是足球用的護脛,騎車時可以保護小腿,不至於被踏板給「釘到」。護脛不貴,一對才一兩百左右,有分軟式和硬式,其實只要能保護腳就好。



以前每次出去騎車時,往往都會在腳上留下不少傷口,而且很痛,要好幾天才會癒合。至從使用護脛就不會再被踏板給刮傷,而且在挪車時腳也不會撞到。



若嫌太難看,可以找有品牌的,但有牌子的會比較貴。另外通常都是包在襪子裡面固定住,不然會滑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