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中午搶飯下午趕車

因為大陸寧波又新增一個據點,所以有不少人被派過去幫他們上課。短則一星期,長則一年。回台灣後,他們分享在大陸那邊的情形:

大陸人都超準時上班,九點整員工全都到齊,辦公室坐滿人。不像我們台灣,九點半前辦公室只能看到兩三隻小貓,十點之後大家才陸續進辦公室,甚至到中午都還有人進辦公室。

大陸中午用餐時間11:30就要去餐廳搶飯,因為12點才去的話都沒菜了,只能吃白飯。大陸人都超早吃午餐,而且飯都要用搶的,慢一步就沒得吃。不像台灣這麼便利,隨時都有東西吃。

大陸下午5:30就得下班去搭乘「公交車」,因為當地沒公共汽車,沒搭到「公交車」別以為有小黃,小黃都要用叫車的,而且不一定叫得到,有時都要等上兩三小時。當地的員工都住員工宿舍,而我們台灣去的同事則住飯店,沒搭到車就要走二、三十公里的路回飯店。

所以過去大陸簡直是「教召」一樣,非常辛苦。我們現在和大陸人線上開會時,11:30會議還沒結束他們就要先行下線,不然沒飯吃。而下午不能開會超過5:30,不然他們會搭不到公交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