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男女完全相反的時代

最近公司女生在聊說她遇過問很多男生年齡,男生們都回答:「讓你猜!」,她感嘆男生都不願意透露自己的年齡,反倒是女生們都很大方透露自己的年齡。我很認同她的說法,因為上次有另外一位女性同事告訴我她是幾年次的,然後反問我幾歲?我就說:「讓你猜!」。畢竟「年齡」是男生的秘密,不是只有我,幾乎每個男生都不喜歡透露自己的歲數,而女生問男生年齡是很不禮貌的,另外問男生體重、婚姻也是屬於不禮貌的問題。然而男生問女生年齡卻沒這種困擾,絕大部份的女生都不在意,並且都會很大方的回答。

另外我們也觀察到公司的一個現象,女生們都敢喝「珍珠奶茶」之類的飲料,甚至很多女生都是天天一杯,反倒是沒看過公司的男生在喝飲料。畢竟男生比較辛苦,為了要保持身材,對熱量都要斤斤計較,更別說含糖飲料了,不像女生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喝什麼就喝什麼。所以公司附近的咖啡廳和蛋糕店,可以發現下午茶時間整排都坐滿女生,沒看到任何一個男生。當然男生除了要顧及身材之外,有時也是得顧及形象。

最後是我們男生觀察到另外一個現象,很多公司女生出門都不化妝的,且都「素顏」上班,反倒是男生們出門都很注重自己的形象,每天得換不同的衣服、提不同的包包,還得抓頭髮、噴香水等,上班前超級費功。不像女生睡醒就可以直接出門,然後還提著早餐進辦公室。

所以說現在已經是男女完全相反的時代了,男生變女生,女生變男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