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台鐵連三起事故

最近這個月台鐵事故頻繁,加上過年快到了,旅客交通需求暴增,每天都在誤點。

首先1/11號上午西幹線五堵站內一位酒醉行人遭自強號撞及當場死亡,造成七堵-汐止間路線以單線雙向行車,碰巧是當天早上上班時間,所有火車誤點嚴重。有一位旅客不耐煩的跑去跟站長抱怨:「開車時間未定是什麼意思呀?」我很想幫站長回答:「你是白癡嗎?代表火車誤點呀!連這也不知道?」



過了幾天,也就是1/17早上尖峰時間,278次太魯閣號(田中開往花蓮,車上旅客300人)於埔心站南邊幸福水泥平交道與闖越平交道之砂石車相撞,列車前3車出軌,駕駛當場死亡,造成埔心-楊梅站間,東西線不通。也是一樣,所有火車又誤點。每天上班都因此遲到,導致中午才進辦公室。



過了一天,1/18晚上下班尖峰時間,羅東發生火車事故,一輛自強號又撞死人,所有宜蘭與北迴線火車又誤點,所有乘客都在瑞芳被趕下車,火車無法前進。偏偏我也在瑞芳,還沒到八堵,無法搭乘基隆來的火車,好在最後由平溪線前來的柴客到八堵轉換西幹線自強號,導致當天晚上九點才到家。



太魯閣號發生意外之後,西幹線鐵道似乎還沒修復完畢,每天早上火車都嚴重誤點,所以上班幾乎天天都遲到,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也因為這次事故,春節期間部分班次原預定開行太魯閣自強號改以推拉式自強號取代,合計1月20日~1月29日共30列次,時間增加了10到20分鐘左右,當然火車又得改點。



終於到了1/20過年前最後一天,火車是因為返鄉人潮過多,導致誤點。早上火車人太多,所以中午才進辦公室,晚上怕人太多,於是提早走,結果火車還是塞到爆,我提了四大袋返鄉行李擠火車,加上火車又誤點,導致提早走跟平常正常時間下班一樣的時間到家,因為大家也提早走。



最恐怖的是每輛火車都擠到暴,車站比跨年還誇張,人都快被擠下月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