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跨年行銷

王文華的跨年行銷,今年跨年的五大做法。

一、延長營業時間。台北市政府一級戰區湧進80萬人,店家都延長營業,業積多了三成。人擠人大家就會去逛和吃。士林夜市延長營業時間到凌晨四點,業積多五成。

二、機動調整產能和純貨。那麼多人湧進來,是否有東西賣給別人很重要。三大電信業者在跨年夜多派了20~30台移動基地台來應付簡訊和數位傳輸,不至於塞車,錢就能賺到。便利商店更不用說了,先拆玻璃門,然後補貨。台灣人在這種高壓的時候,所表現出來的秩序、禮貌和優雅,可稱是台灣之光。有些東西跨年夜一定很熱賣,所以商家補貨補得很精準,如關東煮一晚賣出15000支,還有暖暖包、雨衣和口罩。另外高雄義大世界的摩斯漢堡,先做了六百多份米漢堡,並設一個快速取餐區,一下子就銷售完了。

三、聲光效果。新竹跨年晚會推出3D煙火,現場準備一千付眼鏡,可以看到沒帶眼鏡的人沒看到的東西,如愛心。劍湖山世界把摩天輪設計成讓龍飛舞,並配合煙火秀,成為一個「極光龍」。基隆港的船隻在倒數那時間,同時鳴放氣笛。

四、附帶送贈品。新北市市民跨年廣場,送國旗圍巾,一萬多條一下子就沒了。要送贈品讓人家覺得不虛此行。

五、提供貼心服務。第一金控這四年都在福隆跨年,然而海邊很冷,於是提供貼心的熱薑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