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為什麼工程師都是宅男?

一說到工程師,大家就會想到竹科,竹科到處都是工程師。竹科工程師以台清交成電機系與資工系畢業生居多,竹科是宅男的大本營,10個裡面就有8個是宅男,因為每天都在加班,假日加班更不用說,幾乎所有時間都在公司,久而久之就變宅男了,因為是工程師,於是就成為的「宅男工程師」。

宅男工程師即使身上穿著名牌,但壓根子全身還是都散發出宅味。你能想像他們穿著Stussy的T桖,但把衣服扎到褲子裡嗎?宅男工程師幾乎不修邊幅,不會打扮,髮型很俗,帶厚重眼鏡,自閉難溝通,也沒辦法跟異性聊天,畢竟工程師邏輯很單純,不是0就是1,所以無法和人溝通,只能和機器溝通。

而宅男工程師最夯的運動是腳踏車,幾乎每個宅男工程師都喜歡「裝流行」,學別人騎單車。另外,宅男工程師間聊天的話題就是網路遊戲、股票、正妹...等。但宅男工程師其實不知道,有些話題是大部分女生不會感興趣的,如:當兵、改車、球賽、寫程式或是某些宅男工程師的語言。宅男工程師的語言包含:泡咖啡、攝影、3C產品、股票、單車、網路遊戲、正妹連結。

宅男工程師有以下特徵:

一、即使在閒聊區亂貼文章,還是脫離不了技術性的內容。

二、放假只待在家裡趕專案、趕報告、看電視、上網或逛正妹的部落格。

三、喜歡上BBS、進聊天室或開視訊把妹。

四、偶爾開口講笑話,但只講冷笑話,或是技術人員才能聽懂的難笑笑話。

五、平常不穿西裝,只有參加重要場合才會穿西裝,穿西穿會黑皮鞋配白襪子。

六、出門、出遊或約會,身上也背黑色電腦背包,裡面裝一本最新程式書籍,以防無聊或坐車時可翻閱。

七、即使和女生出遊,只會選擇速食店、路邊攤或自助餐用餐。

然而工程師也是很辛苦的,工時長、進度壓力大,讓工程師身體越來越糟,長時間在辦公室裡面對著電腦,更讓他們與社會脫節,社交技巧退步。工程師隨時要存一筆錢當醫藥費,並要有隨時為公司犧牲生命之準備。五十肩、乾眼症、高血壓、糖尿病、肝病胃病…等疾病是電腦工程師遲早要面臨之疾病,所以工程師必須將為老闆奉獻青春多年所累積的一小筆錢存起來當作40歲之後的醫藥費和住院費。而當月光族只想靠健保者,將來需有被當作人球之覺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