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利用PLC實現IP Cam

最近花了一百多元買了一台webcam,直接插入電腦的USB槽就可以使用,非常方便。



另外將音源線插入麥克風孔,還有收音的功能。



夜間會自動補光,甚至還有六顆LED燈可調整明暗進行打光效果。



但這麼好用的東西如何拉到遠方使用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買一台Wireless的IP Cam,然而目前IP Cam的價位都居高不下,買一台IP Cam可以買十台這款的webcam。



要不然就是拉一條很長的USB光纖覽線,然而USB線最長只能到10米,而且10米的USB連接線就要800多元。後來想到解決之道就是利用「USB轉RJ45」轉接器進行轉接!



「USB轉RJ45」轉接器是將USB傳輸轉成網路線傳輸的一種設備。



中間則用網路線連接,因為網路線很便宜,而且最長可以連接到50公尺,於是webcam的連接範圍擴增了15倍!



網路線的確好用,但如果是100公尺以外的距離呢?況且這種轉接方式不能跳線,也就是不能接進hub中,所以無法接超過50公尺的距離。



這時解決方式就是加裝PLC數據機,讓距離擴增到幾公里遠。首先電腦端也是裝「USB轉RJ45」的連接器,並將網路線接到PLC數據機,然後將訊號透過電力線網路傳送到遠方。



而遠方利用PLC拆解訊號後轉成網路,再轉成USB,於是就可以進行連接了。



利用「USB轉RJ45」與「PLC」就可以將webcam進行遠距離監控了。

1 則留言:

yupapa 提到...

USB轉RJ-45後並不是"網路封包", 真的可以用PLC再串接嗎?

版主是否有實測的畫面可以分享?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