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網路電視行銷

王文華的網路電視行銷。

行銷要溝通做廣告,電視是一個很重要的媒體。2005年Youtube第一個影片被上傳上去,短短七年已經改變人類的影音行為。現在youtube已經開始播放有版權的內容,也就是不是由一般使用者製作的短片,而是由專業使用者製作的。Hulu美國一個很重要觀賞影音的頻道,專門購買有版權的內容,然後放在網路上,大家一看就是半小時、一小時,就像坐在沙發前看電視。因為是專業製作的內容,所以廣告商會將廣告放置在上面。

在台灣看電影都是去DVD店租影片來看,但在美國是Netflix經營,原本是郵遞DVD起家的,現在付個10元美金,就可以在網路上看任何的電影,影片是用串流的方式傳遞內容。現在Youtube也開始在做網路串流租片業務,但沒有Netflix好。

大陸除了優酷和土豆之外,現在有一股新勢力叫pps,也是在網路上看電視,在中國大陸已經有3.3億用戶,除了可以在網路上看電視之外,未來會發展在任何裝置上看電視,像是手機和平板電腦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