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行動通訊行銷

王文華的行動通訊行銷。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全球行動通訊大會。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中,落後的廠商要如何迎頭趕上Apple?目前非Apple陣營策略很簡單,設計出的產品要有某些功能,一方面要能趕上Apple,另一方面要有創新與Apple做區格。

一、產品趕上:HTC在2/26發表三支萬系列手機,這系列手機有雲端上網功能,跟dropbox合作就是要趕上Apple的iCloud。

二、產品創新:HTC手機連結電視,可以利用電視看照片和影片。另外增加了邊拍邊錄影的功能,等於和最高階相機結合。

三、品牌經營;iPhone只有1~5系列,但HTC有很多品牌,HTC在萬系列就是想要把所有系列集中起來,有萬流歸宗的意味。

華碩推出PadPhone,在產品策略上有趕上和創新,這是三合一機種,也就是變型平版和手機結合在一起,接上螢幕變成平板,再接上鍵盤就變成筆記型電腦,若電話來了可以使用藍芽觸控筆接聽,就不用把結合的東西拆開來。宏基推出了雲端手機,是Acer自己提供Acer Cloud。Nokia的808手機,相機畫素高達4100萬畫素。三星的手機有微投影的功能,4吋可以投影50吋螢幕,三星平板還有臉部變識解鎖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