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Solomo行銷

王文華的solomo行銷。去前美國汐谷創頭業者提出來solomo,估計為未來一年很重要的趨勢,so=social, lo=location, mo=mobile。

一、So:現在每一個人都在社群網站上,行銷人就要利用這個趨勢來賣東西,直覺來講就是到社群網站打廣告,這是最傳統的方式,現在已經不流行了。現在是用最紅的功能─打卡,台北市有些店只要來店打卡讓朋友知道在這裡,就可以打九折,因為現在每個人臉書上三、四百個朋友,只要打個卡就等於幫這個店宣傳。如果打卡再拍照,就再打個八折,等於是行動推銷員。

二、Lo:有一種適地性服務,因為智慧型手機都有位置的標示,只要依照你所在的位置給你量身打造的廣告。New balance上週在紐約推出一個活動,只要下載一個App在智慧型手機,就可以看到所在地點跑到旗艦店的路線,若利用這個路線跑去的前幾名就送你一雙球鞋。而台北市政府推出一個服務,在某些施工區域有適地性訊息告知,只要開車走路到施工地區300公尺就會收到簡訊提醒改道。

三、Mo:各個行業都要思考如何在行動電話上和使用者接觸。麥肯席公佈全球趨勢報告,特別金融業mobile通路扮演愈來愈大的角色,銀行有四大通路:實體、網路、電話和行動銀行(在國內並不普遍),在中國大陸行動銀行使用比率已經超過網路銀行,尤其中國大陸網路銀行使用比率是超高的。

四、Solomo:每日C在中國大陸推出只要用手機登入社群網站,然後打卡就會收到一公里之內有那些每日C的試飲點,只要到試飲點打卡試喝之後,分享試喝的感覺,就可以得到獎品。結果這個活動得到非常多的迴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