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七生有幸

七生有幸(Seven Pounds)是威爾‧史密斯繼「當幸福來敲門」之後另外一部感人的電影。

威爾‧史密斯因為自己的過錯害了七條人命,在內疚和自責壓力下,最終獻出生命的救贖之路。因為威爾‧史密斯血型特殊,他找到七位需要自己身體器官移植的病患,並確認他們是正直善良的人,其中甚至一位是需要接受心臟移植的人。最後威爾‧史密斯在一家旅館房間內打了電話給119後就用劇毒的箱水母自殺了,而他的身體器官也救活了七條人命,名單是:

1.艾蜜莉‧波薩得到了他的心臟。

2.車禍一年後他的弟弟得到了肺癌,班捐了一個肺。

3.半年後右側肝捐給了一位在兒童福利局工作的老太太Holly。

4.脊髓捐給了一個兒童Nicholas。

5.房子捐贈給了拉美裔婦女Connie。

6.財產捐給了一個冰球教練George。

7.眼睛也給了一個盲人推銷員。

一共是七個人得到蒂姆的救助。

當然這種自殺的手法並不鼓勵,但這又是一個「讓愛傳出去」的例子,因為一個人而改變了七個人未來的命運。發揮自己影響力的方式很多,有人終其一生就是一直在不斷幫助別人,改變他人的命運。這部影片也鼓勵大家,人生要有一種善的信念,這才是活著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