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高油價行銷

王文華高油價行銷。

經濟學家研究,油價比任何價格更能影響消費者信心的,油價一漲消費者就會覺得自己變窮,而改變消費習慣。雖然消費者實質上變窮的比例不高,但心理上覺得變窮很高,不管開車不開車都會覺得變窮。對於高油價,要有一些新的行銷方法。

一、一站式消費開始受歡迎:去一個地方所以東西都買齊,像百貨公司。但去百貨公司還要開車,於是高油價時代最受惠的是電子商務。

二、打折和送禮更重要:因為消費者變窮,所以打折和送禮消費者就變得比較在乎。促銷要用得比較巧才能扭轉情勢。

三、旅遊會受到衝擊:消費者有錢才去旅遊,但荷包緊就會想說明年再去。旅遊要搭長久的車、飛機等會受到影響。

四、油價對餐飲業的影響:太平時期我們都外食,油價一漲外食就減少,於是大家就回家吃飯,但家裡沒人做飯,便利商店就變得比較受歡迎。

五、汽車產業首當其衝:國泰汽車預估今年油電混合車會達到21000台。2007年那時間油價飆到150一桶,那時候美國大型車在市場上減少,油電混合車漸漸受歡迎。高油價給經濟最好的效應就是強制轉換經濟產品的分配和消費者行為,造成一種比較正向的發展。

六、郊區的房子會受到挑戰,捷運附近的房子會受到看好。

為什麼我們要讓經濟受制於油價的起伏,為什麼不減少對油價的依賴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