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華爾街:金錢萬歲

華爾街:金錢萬歲(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主要在說2008年次級房貸風暴的故事,此時全球正爆發一波新的金融危機,年輕而潛力無窮的交易員雅各決定找上高登蓋克,請教他在金融世界的生存之道。高登蓋克說:「你們是忍者的世代,沒錢要忍耐,沒有工作要忍耐,沒資產也要忍耐,『美好人生』等著你們。」

這部片的第一集《華爾街》(1987年),告訴大家「貪婪才是好的。」至從電影上映之後,很多人休學就是想進入華爾街,想過著電影描述般奢華的生活。所以第二集告訴大家「貪心不是一件好事」,金融風暴的產生就是大家太貪心,將一塊錢注入類固醇,也就是槓桿作用,借了很多錢、買了很多不需要的東西,而且不需要任何擔保,於是產生這樣的金融危機。高登說:「我所知道最值錢的貨物,就是時間。」

男主角雅各是一個很有企圖心的人,也很有想法,至少他不會「貪」。我覺得他這樣的生活也是非常幸福的,一個大家擠破頭想要的華爾街工作,以及一個美滿的家庭。這部電影有感人的一面:一個家庭的故事;也有股或懸疑的一面:一場心機的金融遊戲。這部片子很適合那些年商管,以及在做金融投資理財相關產業的人觀看,讓大家檢視一下自己的動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