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阿朗壹古道第一天 Part-1

第一次辦了一團包車出遊的活動,繼去年包船之後,再次包交通工具出遊,不知道下次還會包什麼交通工具?我們這次出遊包的是和欣客運,想說要長途旅遊,當然要選用高級一點的車。



這次我們前往「阿朗壹古道」,前幾年環島經過屏東時,發現這一段環島公路是未開通的,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裡叫「阿朗壹古道」,不過那時候不怎麼熱門,想說有機會要來走走,這次終於如願以償。



早上台北車站集合,台北車站猶如戰國七雄,每家旅行社的旗子都比我高、比我大支,尋了很久才找到大家。台北瘋狂下著大雨,即使撐傘走不到50公尺就會全身濕透。



但過了新竹之後,整個天氣放晴,晴空萬里、艷陽高照,天壤之別的氣象,簡直就像是兩個世界般。



我們先到和欣客運桃園站接黃櫳萱,然後到了台中朝馬轉運站,接了智仁和豐全之後,我們繼續南下。



我們要在台南仁德交流道接仁昌,司機大哥說有一個中央分隔島可以上下客,於是就在高速公路下閘道分隔島接仁昌,沒想到台南的交通那麼Free。沒多久就到了台南仁德服務區。



我們預計在此用餐,仁德服務區是統一集團經營,所以都是統一集團相關企業的商店。



如星巴克就在這裡開分店。



除此之外,也有現煮熱食,價錢很公道,不會很貴,只是有點難吃就是了。尤其米粉很乾,吃到一把鼻涕一把淚,感覺就像在吃電線一樣。



我們休息30分鐘之後,就繼續搭車南下,前往屏東。



國道一號到了高雄接了88快速道路,再接上國道三號往南,於是接下來都是省道了。



前往墾丁必經之路,也會經過萬巒豬腳的創始店。



沿路上可以看到不少單車騎士在環島。我們早上八點出發,到了墾丁已經下午四點半了,搭車非常之久。



我先幫忙司機大哥安排住宿,司機大哥住「佳欣套房」,因為這裡比較適合休息,怕司機大哥晚上被鞭炮聲吵醒。



阿姨給我看了兩間,我看了老半天感覺好像都沒差,後來選一間海底世界的尼莫套房,然後說這是給司機住的,阿姨整個Orz (又不是我住還看了老半天)。



但我們一群人有15個人,佳欣套房塞不下,所以改住隔壁的「墾丁海芋」旅店。



「墾丁海芋」有經過裝潢,所以特別有設計感,在墾丁屬於中高價位的旅店。



來到墾丁,就要配合當地的風情,換上夾腳拖開始High了!



相關文章:阿朗壹古道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