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川普:你錄取了

《川普:你錄取了》是美國傳奇大亨唐納‧川普的著作,大家都有聽過川普大樓,就是川普建置的,另外川普也是知名影集「誰是接班人」的製作人。這本書提供50種川普的制勝思維,想知道川普是如何成功,就先了解川普是如何思考的。

川普先從創意談起,也就是川普大樓,他說絕大多數的創新,只不過事組合現有的元素,創造出看似新穎的東西。另外也要大家保持開放心態接受新資訊,以為自己無所不知,等於是把偉大的發現和機會抗拒在外,應該要時時刻刻敞開心房,迎接新奇且具有能量的事物。川普說,你沒看到別人努力工作,並不代表別人沒在空間或是私人時間努力耕耘。

成功的人喜歡追求挑戰,他們心裡總是想著下一次挑戰。成功的基礎不只包含金錢價值,還應該要涵蓋一些固有的價值。成功者擁有一顆想要達成特殊成就的心,平凡無法滿足立志成為贏家的人。如果要成功,只要專注地經營好每一天,同時用成功者的觀點,看待每一刻。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冠軍,但是你可以努力做到最好,這正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也是你每天的責任。成功者懂得付出額外的努力,每個人都能分辨自己什麼時候的表現尚可,什麼時候才算是真正發揮實力。

在工作態度上,川普認為如果你沒遇到問題的話,不是你假裝沒有事情發生,就是你根本沒有自己的事業。因此遇到問題,你不該感到驚訝,反倒是你要做好迎接它們的準備。所謂正確的心態,就是負責任的態度。一個懂得負責任的人,不需要責怪他人。我們處理生活困境的方法,透露出我們是怎樣的人。問題、挫敗、錯誤和損失都是人生的一部分,大家應該坦然接受。最有希望成功的人是,是那些懂得自我激勵、天生具有好奇心,以及自動自發的人。要相信自己來到人世的目的是為了成功,而非為了失敗而來。

愛因斯坦說:「沒犯過錯的人,一定沒嘗試過任何新事物。」要認清人生就是一種表演藝術,身為一名表演者,你必須對觀眾負責,得盡全力表演,且無論觀眾人數多寡,你都得準備些好貨色來吸引觀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