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女性行銷

王文華的女性行銷。一年一度的百貨公司週年慶又再度開跑,百貨公司針對女性族群的共同特色:

一、整修門面:門面象徵價格,也象徵族群是那些顧客。例如忠孝SOGO和光華商場兩者比較就可以體會到差別,尤其門面對女性族群是特別重要的。

二、專屬空間:OSIM按摩椅在新光三越南西店推出女性概念店,裡面就像一個SPA的空間,裡面有舒適的沙發、花和香氣,讓女性在裡面放鬆享受按摩椅,讓女性達到安全感和舒適感,進而達到銷售的目的。

三、符合功能:Panasonic推出防水手機就是因為日本女性淋浴時也要使用手機,所以特別針對女性推出這款防水的手機。廣東有一家保險公司推出女性婚姻保險,通常爸媽會結婚前買給女兒當嫁妝,當婚姻變卦時可以得到理賠。這些都是針對女性功能推出的產品。

四、實體活動:有些不是針對女性直覺會買的東西,如哈雷機車,八月在美國克羅拉多洲推出女性部落客分享會,請女性騎士教你如何將倒地的哈雷機車扶正起來。很多人覺得女性行銷就是顏色變粉紅色、上面加個Hello Kitty,其實上不是。哈雷機車在美國主要都是35歲以上白人女性,而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年輕人,所以這類產品就要靠活動來行銷。

五、女性售貨員:日本7-11集團的百貨公司把期下四家百貨公司的男性員工調走,調到只剩下女性員工,讓百貨公司成為純女性百貨公司。日本有些百貨公司和便利商店結完帳時不會幫顧客把東西放入塑膠袋,反而旁邊有一空間會讓顧客自己去裝袋,若是男性會給一個大塑膠袋,但發現是瘦小的女性時,店員可能會給兩個塑膠袋,這是非常細微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