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忙碌的十月

九月到十月真是一個多事之秋,發生了很多事,而且有不少事要忙。首先家裡的事要忙、公司的案子也很忙、然後還滿滿的週週出團、另外還有自己接的案子也要趕進度,所以整個九月和十月都在忙,平均一天只睡個4~5個小時。除此之外,每天還發生許多臨時要處理的事件,搞到短短一個月頭髮白了不少。好在十月底事情都陸續告一段落,接下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稍微修身調養。

這週星期一(10/22)天氣超好,但可惜是上班日,我最不喜歡上班日是好天氣,因為要上班也不是,要休假也不是。如果上班日是雨天就會很開心,可以安份的待在辦公室內專心工作,即使外面刮風下雨也不必煩惱。好天氣就會讓人想出去郊外走走,只可惜要上班,如果請假出去玩,別人沒休假,自己一個人也挺無聊的,所以還是安份待在辦公室裡上班,然後心裡又覺得很可惜,居然浪費掉這麼好的天氣。

不過好天氣請假出去走走不只是我這樣想,很多人也是這樣想。我在電梯就聽到有人在對話說,天氣那麼好應該請假去北海岸兜風一下。也因此別以為平常日風景區就沒什麼人,其實也跟假日一樣多人。平常日出去走走就是希望人少可以清靜,如果還遇到人潮那跟假日出去沒什麼兩樣。

然而最主要的問題來自於休假,我們公司的休假比別的公司還多,所以休假常常會有休不完的問題。我當兵時就因為休假休不完,又不能換錢,最後白白將好幾天休假送給國家。同樣的,我覺得如果現在上班休假休不完,把每天工作成本乘上天數,等於白白送了好幾萬元給公司,是件非常可惜的事,所以要想辦法把假給休完。然而假要怎麼休?那時休?如何安排?都是一個需要深入研究的課題。當然如果沒有休假就不會有這種困擾,安心上班就好,但偏偏休假就是那麼多,之前已經休了那麼多天,到年底還剩那麼多!

目前我還有休假,正在著手規劃,必須配合天氣和專案時程,來安排個假期,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