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婚禮行銷

王文華婚禮行銷。台灣結婚率降低,婚禮這個行業也備受挑戰,面臨不景氣,各家業者有各種創新的方式。

一、創造話題:現在很多人在預定明年3/14的結婚場地,因為2013/3/14就是「愛你一生一世」的諧音。因為業者成功炒作這個話題,所以預先得到這個商機。

二、創造特色:公部門推動的婚禮就有特色,客委會現在希望結合婚禮業者舉辦客家式婚禮。台北有個客家公園,客委會鼓勵大家去那邊拍婚紗,然後客家迎取文化也不一樣,新郎要坐著花轎去新娘家,最後兩個人一起坐花轎回家。四家文炒是特色,希望把客家菜變成婚宴的菜。

三、創新場地:結婚的場地通常是飯店,但宜蘭在推莊園婚禮,把宜蘭透天厝、農場,變成適合結婚的地方。如礁溪長榮酒店有雲鼎教堂,香格里拉酒店有個水中教堂。

四、一站購足:所有都準備好才結婚。結婚自由行是已經結合到最末端的「蜜月旅行」,拍婚紗時邊完邊拍,不是一天跑到陽明山,而是五天暢遊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