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黃金池最終話

第一次黃金池之旅後、第二次黃金池之旅第三次黃金池之旅第四次黃金池之旅第五次黃金池之旅之後,再次挑戰黃金池!



上周好不容開出一條山路,趁草還沒長回來之際,趕緊再去一趟黃金池,把上次未完成的部分補完。好在草還沒長回來,之前的路跡還算明顯。



這次同行的除了Hubert之外,還有攜帶結冰汽水的阿達。他的提神汽水往往能讓大家在即將放棄之際,又再次燃起希望!



當然這次工具也是不能少,幾乎是人手一刀。Hubert甚至還特地去買了一雙雨鞋,只可惜沒下雨!



我們花了一小時抵達上次的折返點,雖然沿路不怎麼需要開路,但爬上山也花了不少時間。上次被卡在半山腰,攻不上稜線,這次就繼續完成!



攻上稜線之後,發現遠方有一根廢電線桿,不知道這根是怎麼插在深山中的?



我們就朝電線桿的方向走去。不久來到一條深三公尺、寬五公尺的深溝,不太可能跳過去。



萬萬沒料到還得帶梯子來。但我們還是找到方法,就是爬樹下去,通過深溝花了不少時間。



終於來到廢電線桿下方,這跟廢電線桿荒廢多年,孤單立在這邊。



剛好也差不多中午時分,我們在這裡劈了一塊空地野餐。



Hubert兄因為忘了帶水果刀,居然想拿起剛剛開路的柴刀削水果,阿達連忙制止。



不過他已經削下去了,但沒人敢吃。



吃飽飯足之後繼續向前。雖然走在稜線上,但草還是一樣長!



循稜線上,往基隆山方向可看到旁邊的金石園,也就是台灣昔日首富蔡萬霖的墓園,附近也有不少墓園,因為依山傍水,風水特別好!



這時我們在草叢中看到一只瓷器,阿達:「這裡怎麼會有盤子?」我:「看起來不像盤子,好像是一個甕!」我和阿達心知肚明,趕緊離開,沒想到Hubert好奇的問:「所以這是什麼東西?」阿達回答:「拜託你別再問了!」



終於攻到山頂,來到一顆巨石,從這裡俯瞰360度的風景都特別清楚。



而且終於看到遠方的黃金池。



滿山盛開的芒花看過去格外壯觀美麗!



還可以看到我們剛剛爬過來的路,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巨石上360度的風景。



不過巨石也挺驚險了,下方就是山谷。



為了加速路程,直接從稜線往黃金池方向下切,一路上披荊斬棘,到處都是荊棘,被刺到很痛!



終於來到虧為已久的黃金池了!



黃金池的池水還算清澈,有水源流入,所以不會乾凅。



不過黃金池周圍都是沼澤,一踩就會陷下去,所以不能太靠近黃金池。



我們本來打算環湖一週,但已經下午四點了,所以打消這個念頭,得趕緊下山。



看似一片草原,其實都是沼澤地。這種地方最怕有長長的生物出現。



黃金池附近的稜線很美也很原始,也因此荊棘叢生,一不小心就會被刺到。



時候也不早了,我們就原路回程。



下山花了一小時半的時間,因為不用劈草,所以速度較快。



結束後去基隆夜市慶功。



歷經五年的失敗,這次總算找到黃金池!黃金傳奇又再添一樁!



相關文章:發現黃金池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