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Ubike行銷

王文華的Ubike行銷。Ubike是台北市政府08年推出的公共自行車服務,最近終於感覺到它的氣勢。可以從Ubike來看新的產品需要哪些成功的因素,才能在市場上起飛。

一、通路:一個產品要打入市場一定要有通路,到市面上一定要在足夠的地方能夠看到、買到這個產品。Ubike在08年時只在信義區,一個很小的範圍,08年只有一個租車點,且可以租的車很有限,總共只有500輛。但到了今日,有41個租車點,有1460輛的車,才讓Ubike慢慢開始起飛,會員已經有47000多名,騎乘數目已經到了14萬左右。也就是一個產品必須在市場上打入一定的規模才有可能起飛,若在市場上衝不起一個數字的話,當然無法獲得注意。

二、易於購買或易於適用:Ubike利用手機號碼登入或利用自動服務機單次使用,新產品的推出一定要讓消費者有個嘗試的機會。我們為什麼那麼不喜歡加入會員,不管加入健身房會員或什麼,就是因為加入會員很麻煩,用的機會又不多,最後錢都浪費掉了。Ubike就是因為有單次試用的選擇。尤其自動服務機發揮了24小時無人管理自動化服務。

三、定價:Ubike特色就是前半個小時免費,之後每半個小時10元,對很多消費者來說都市可以接受的,再一步增加消費者體驗的機會。

四、促銷:第二批的Ubike是在八月底推出的,所以在9/22大台北無車日,只要累積的點數很多就可以得到獎品。也由大型活動來炒熱這個話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