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時間寶貴

星期天早上在電腦前趕一件案子,才早上十點就邊做邊打瞌睡,後來實在撐不住,就躺在床上睡,一睡就睡到下午兩點,錯過了午餐時間,只好去7-11解決午餐。最近這幾天都這樣,錯過吃飯時間店家都打烊,只能吃便利商店。我就選了一些關東煮來吃,店員說有送王子麵,但問題是我的關東煮並沒有拿湯,當關東煮都吃完後,把王子麵倒入碗中,發現只有一包乾乾的麵,連調味包也沒有,就只好加開水吃,真的是有夠難吃。於是下午四點繼續趕工,一個假日大半天就這樣過去,對我來說有點浪費,因為我的時間寶貴,分秒必爭,只有假日時間才能趕專案,平常日白天要上班,晚上還有其他的事情要處理。週一到周五幾乎天天行程滿檔,假日能待在家其實就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從今年下半年以來,事情變得愈來愈多,每天都有棘手的事情等著處理,所以得馬不停蹄去解決所有問題。光下半年這些複雜的問題,頭髮應該白了不少。希望到年底所有事情都沒先告一段落、所有的案子都結案、所有的問題都解決,明年好好回歸正常的生活。有時候太忙會沒時間可以思考,也就是沒有多餘的功夫來研究與創新,當然就會無法突破,會一直被困在小圈圈裡。現在時代進步得很快,科技日新月異,像Windows 2008我都還沒仔細研究過,Windows 2010就出來了,若我們還在拘泥Windows 2003或是有些人還在Windows 2000,那將會被時代淘汰。有時候新的東西都沒人研究過,都要靠我們這種人去衝鋒陷陣,然後找出解決方案幫後人鋪路。

所以說最近真的很忙,外加一堆有的沒有的瑣事,快搞到我天翻地覆。忙到都沒時間寫部落格,十年來從來沒有過delay超過一個月的,目前就盡量排開行程,所有非必要出席的活動盡可能不要出席,可以減少不少時間。另外有些事情可以找人解決,不用自己來。例如電腦壞了,雖然我會修,但會花我不少寶貴的時間,所以直接拿給別人修比較重要,甚至為節省時間,我直接跟工程師說要換那塊顆晶片、要換那顆電容。雖然我也有焊錫等工具,但給專業的人去做會比較節省時間。但有些事沒法找人做,像每天都有許許多多來自全國各地的信件等著回覆(非公司信件),光回這些信就要花上不少時間,簡直跟上班回信一樣。

話說上週五下班火車誤點30分鐘,加上我等車等了20分鐘,快一小時就被浪費,主要是因為錯過前班火車,所以再等20分鐘的下班火車,但下班火車偏偏誤點,所以才會等那麼久。現在有時候趕時間都會搭計程車,每個月搭計程車的費用也不少,但我也會盡量搭乘叫客的那種。像上周五公車等了15分鐘還不來,剛好有叫客就上車,雖然花了50元,但可以省下不少時間,況且又不知道公車還要等多久。搭計程車很貴,但有時間就是因為台北市的公車太難等,加上捷運線又不完整,才會有些地方公車多滿為患,有些地方一台公車也沒有。我有時候甚至乾脆騎腳踏車在台北市趴趴走,雖然在台北市騎腳踏車有點危險,但可以到處鑽,省下不少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