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APP行銷

王文華的APP行銷。

自來水公司有一個app可以查水費,利用手機的帳單號碼到便利商店繳費。然而大家一窩蜂在做APP,卻沒什麼人在下載。如何讓APP又方便又好用?

一、現在大部分單位設計APP都是網站思維在設計,實際上手機螢幕沒那麼大,而且大家使用APP不太習慣網站上那些廣告和公告,所以創意不夠多,是廣告取向的話,那廣告要有創意一點。Tiffany的尋找婚戒APP有一個功能,就是將戒子放在手機上,可以感應戒子的戒圍。

二、消費者使用產品發現問題與需求,是否有被解決?美國有個中型超市連鎖店Major,推出超市衛星導航APP,有些常用產品知道在哪裡,但有些東西卻找不到。於是進入超市之前先輸入商品至APP中,然後APP會幫你規劃路線,可以教你怎麼走。偏離航道還會導正回來。其實技術並不難,難的是思維,能真正體會到顧客的處境,利用APP來解決。

三、這年頭大家都想做老大,但都是空房間的老大,沒有人來。於是異業合作,美國All Stay的APP,給喜歡露營或開露營車的人用的,告訴你可以隔夜搭帳棚與停露營車的地方,最近與美國walmart合作,因為walmart超大,停車場也超大。除了可以搜尋到附近的露營地之外,還能搜尋到附近walmart的停車場。walmart可以讓你停露營車,因為可以各尋其利。成功不必在我。

四、贊助相關人氣APP。如有個APP可以幫你搜尋全世界五萬兩千個公廁,或是一些餐廳可以讓你上廁所,如速食店。最近得到P&G的贊助,P&G的衛生紙品牌贊助APP,可以順便打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