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耶誕行銷

王文華的耶誕行銷。行銷者都用各種不同方法來進行今年最後一波衝刺。

一、裝飾品:新北市推出全台灣最高的聖誕樹,高約15公尺,一個指標性的裝飾品在這個季節還是有它吸引人的地方。蔡國強在美國華盛頓也做了黑色的聖誕樹,上面裝置了兩千顆黑煙彈,爆破時就會變黑的。新光三越中港店用120個禮物疊出聖誕樹。

二、餐飲類:大飯店在聖誕節推出火雞大餐,火雞是感恩節吃的,台灣把它發揚光大。因為天氣冷大家就會想吃東西,所以百貨公司推出很多美食祭。高島屋也趁聖誕節檔期在12樓推出北海道美食展。達美樂也推出耶誕經典套餐,雖然平常也會賣,但加入聖誕節的名號會更有時間的急迫性,消費者就會把它買下來。

三、甜食:日本人很喜歡過聖誕節,所以在日本蛋糕賣得特別好。台灣也在最近一兩年把蛋糕給炒作起來。統一阪急推出許多聖誕蛋糕甜點,甚至COLDSTONE還把巧克力甜心捲加上聖誕樹,冰淇淋照樣賣得很好。

四、抽獎:任何促銷都要抽獎。現在商家都在抽iPhone5。

五、用機動的方法做行銷:美妝產品在耶誕假期賣得特別好,沙沙推出美妝列車,到全台灣各地去做示範。反守為攻,主動出擊。

六、讓消費者自己生產內容:星巴克推出只要拿他們的商品拍照寄給他們,就能到他們的耶誕活動首頁抽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