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台鐵臥軌事件

今天下班搭火車時,火車嚴重誤點,班班皆是「開車時間未定」,然後一堆刷悠遊卡的人排隊退票,要改搭捷運。因為我不趕時間,所以還是搭火車。



四個月台都停滿火車,據說台北車站發生事故,所以所有列車都無法通行。後來有一班南下自強號即將出發,居然開啟車門讓大家上車。這也是台灣史上首次自強號在南港站上下客的案例,非常希奇。



於是我搭乘自強號從南港來到台北,一下月台嚇到,整個第三月台全部是警察,而且都站在月台邊,不讓任何人靠近。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失業勞工來到台北車站抗爭,用臥軌的方式表達訴求,造成南下北上的列車無法通行。據了解現場失業勞工有200人,警方出動300名警力維持秩序。



另外現場還有大批媒體守候,利用SNG轉播現場最新狀況。而警察也現場蒐證,並逮捕臥軌的現行犯。



每個抗議民眾的背後都是「怨」、「恨」、「幹」...等字,似乎對政府充滿怨恨與不滿。



有人說他們的抗議方式太過自私,影響上萬名旅客回不了家。但他們必須用這種激烈的方式,才能讓社會大眾注意有這件事,否則一般人對於這種社會事件是根本沒不關心。



也因為這次的抗爭,讓社會大眾看見,原來有一群人是這樣遭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之後每天台北車站都有不少拿著警棍的員警守候,尤其春節疏運即將到來,要避免事件再次發生。



相關文章:台鐵臥軌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