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蘭陽海上長泳

繼上次萬人泳渡日月潭之後,再次參加長泳活動。這次是「2012蘭陽海上長泳-迎向龜山」,地點在烏石港北堤。



上次游完日月潭就把魚雷浮標給拋售,這次重買一組新的魚雷浮標,是歐都納的,有附防水盒,另外還有一個凹洞可以放水壺。



另外身上還掛了一只防水袋,裡面放有無線電、手機和零錢。以及一個相機防水袋,裡面裝有數位相機。魚雷浮標還綁著拖鞋,身上東西超多,難怪游不快。



這次是海泳,跟日月潭不一樣,是在「海上」長泳,距離總共是3000公尺,烏石港出發之後一個L字型來回,並沒有要游到龜山島。



游到龜山島至少有9公里,「迎向龜山」的意思是可以一邊游一邊欣賞龜山島的美景。不過在游泳途中都沒什麼心情去欣賞龜山島,每個人都是雞屎臉。



這次我們包了一台遊覽車前往烏石港,第一次使用國光的遊覽車。



我們早上六點半從台北車站出發,走國道五號經雪隧,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到頭城烏石港了。三排座共計31人座,只坐了18人。



這次協助的工作人員有熱心的季五哥,每次活動都有五哥的協助。因為我要下水,所以很多事都靠五哥幫忙。



還有婷婷和勺子,也感謝她們兩位的協助。這次參加的人有35人,動用了3名工作人員。



我們在路邊找一塊空地當成我們的基地使用,店家老闆也很大方讓我們使用。



另外參加的還有Troy,他最近對運動類的活動都非常有興趣。



以及全身包得密不通風的Cindy,完全認不出她來。



下水前大家來一張大合照,大家一起加油!



我們排隊下水,長長的排隊人潮都是要一起海泳的朋友。



結果我們看到有人帶推進器下水,這也太專業了吧!居然帶這種東西下去!



後來發現推進器是對的,因為前面400公尺破浪就吃足苦頭,一直被浪推回來,游了好久才游到外海沒浪的地方開始前進。



接著我和Troy從400游到500游了好久,加上天氣陰陰的,海水超冷,一整個冷到直發抖,從500游到600居然花了一個小時。



這時海域清場時間快到了,從600到700時,原本四周很多人,突然大家都消失了,開始往反方向回去。整個海上只剩我一個,這時救生船開到我旁邊:「我看你快不行了,要不要上來?」我往四周望了一下,人勒?怎麼可能人突然通通都不見了?難不成被食人魚刁走了?我發現大家根本都沒游到1500就直接折返!不然剛剛很多人,怎麼可能突然間都消失不見?這時天空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更加速我想搭船的想法,但我很想游到1500。

這時已經11:30了,水域開始清場,我只好上船,大約到400公尺處被船長拋下船,因為船不能太靠近岸邊,不然會被浪打翻。雖然我全身冷到直發抖,但也沒辦法,只好跳下水游回去。不過回程很快,因為有浪在推。



最後終於上岸了,烏石港的浪真的很大,所以海泳根本無法前進,難怪大家都來這裡衝浪。



中午我們搭車回去,結束這次蘭陽海上長泳驚險記。大家在車上都紛紛討論這次海上驚魂,因為讓大家有一個「很難忘」的回憶。

相關文章:蘭陽海上長泳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