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卡片補發記

有天晚上去外縣市餐廳用晚餐,結帳時才發現今天出門忘了帶錢和皮夾,身邊只有一張結合「信用卡」+「提款卡」+「悠遊卡」功能的「萬用COMBOL卡」。因為現在是一個塑膠貨幣的時代,在台北市只要一張卡就能出門搭公車、搭捷運、買東西、吃飯等暢行無阻。但來到只收現金的偏鄉,還是得付現。

於是就到附近提款機提款,畢竟很少在提款,且名下就有十幾張提款卡,加上每張提款卡密碼都不同,所以根本不記得提款卡的密碼。猜了三次都猜錯,第四次卡就被提款機硬生生吃掉了。

這下子可麻煩了,身邊只有這張卡,而且悠遊卡是這張,害我連搭車回家都沒辦法。於是打去銀行求助,看看有沒有海外(天龍國外)緊急救援之類的。客服說可以免費幫我補發新卡,但要六個工作天。我問有沒有辦法讓提款機把卡片吐還給我?客服說沒有辦法。所以整整六天我無法提款、沒有悠遊卡搭車,也沒有信用卡買東西,非常的淒慘。

過了六天拿到新卡後,除了原本悠遊卡的餘額被吃掉之外,還得重新註冊很多會員服務,像是Ubike、市圖、門禁卡...等,然後靠信用卡扣款的項目也要重新申請。這就是「電子錢包」的缺點,所有功能都集中在一張卡雖然很方便,但一遺失重新補發真的是非常非常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