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NOVA熄燈

台北車站前NOVA開了18年,沒想到去年底吹起熄燈號,未來將改由時尚品牌接手。當然不只我,也讓許多3C迷很錯愕,各櫃位也很無奈。

因為NOVA開在台北車站附近,對我來說買東西很方便,每天經過台北車站都可以順便去逛一下NOVA。

現在沒有地方可以買這種3C之類的產品。未來可能就得到光華商場買,從台北車站要另外搭捷運到光華商場,來回捷運票要多花32元,時間成本也要考量。買東西加上交通費反而沒有比較便宜,不如直接在燦坤買,還可以省下搭車時間。

很多NOVA老顧客也都好惋惜,老店員更是捨不得。NOVA已經建立消費者習慣,也有聚集效應,好不容易大家經營起來,一下子收攤等於讓前功盡棄。

NOVA熄燈原因就是店租越來越貴,但3C產品毛利卻下滑,毛利抵不過租金。這也是一個時代趨勢,已經愈來愈多人不做硬體、不賣硬體,毛利率太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