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飲食與減肥

中午用自助餐時,我們通常夾完菜會拿一碗飯。不過看到前面有三位小姐,夾了菜之後不配飯,就直接這樣吃了。其實也是有不少女性朋友跟她們一樣,因為米飯熱量很高會發胖,所以只吃菜不吃飯。雖然這樣可以減少一餐的熱量,但不吃米飯不容易有飽足感,很容易又餓了,於是過不久又要吃「下午茶」補充熱量,這樣反而更容易發胖。
同樣的,也有不少上班族女性一天只吃早餐與午餐,晚餐就不吃,或是只吃早餐和晚餐,不吃午餐,主要是怕胖。但少了一餐總是會餓,於是吃零食、甜點或蛋糕來充飢,結果達不到減肥效果,反而愈吃愈胖。本末倒置的飲食習慣,才是發胖的主要原因,正常的均衡飲食,才能滿足身體營養所需。要減肥還是靠多運動與適量飲食,才能達到效果。
反倒是男生就沒減肥的困擾,有同事每次都拿兩碗白飯,我們都笑他「還在發育」。通常結婚前的男性都還會控制自己的飲食,而結婚後的男性就開始不在意自己的身材,每天大吃大喝,導致最後每個中年男性都身材走樣、出現啤酒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