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自助餐價目無標準可言

自助餐
最近有一則新聞
1魚2肉2菜3飯1粥1湯485元 自助餐再買一次變270元」與「台中夜市自助餐目測計價 買2次同菜色價差215元」這是有民眾投訴自助餐太貴,看來這位民眾少見多怪,這種現象常常發生。
在台北吃頓飯,四道副菜(湯和飯免費)就要95元:

若其中一到是主菜那更貴,要價115元:

因為都是老闆目測,同樣的菜色偷偷把主菜遮蓋一下馬上降為105元:

也就是所有價目沒有標準,也許這人長得帥就便宜一點,這人長得醜就貴一點。尤其在台北這種高物價的地方,不管吃什麼東西都貴。

郵局人很多
最近快過年了,郵局人超多,每次等待都要超過一小時左右。因為我每天都要跑郵局,也就是每天要浪費一小時等待,真是辛苦。郵局應該改善處裡效率,不要讓顧客等那麼久才是每個人所期望的。

三商巧福
聽說三商巧福可以使用信用卡消費,不曉是真的嗎?目前我遇過的店家好像都不能刷卡,只能用現金結帳。不曉有那幾家門市是可以使用信用卡刷卡的?

信件超多
每天打開臉書,就有瘋狂的來信要回。因為信件太多,有時候會miss信件,若忘了回信敬請見諒。現在信件有比之前少許多,因為大部份的人都轉移到Line上面去,但還是有不少沒有Line的人必須透過臉書通訊。

超商貼紙
我旁邊的超厲害,不曉是買了什麼東西,居然拿到一大串貼紙,光貼集點卡就看他貼了半天時間才全部貼完。集點卡貼完少說也有數十張,至少可以換一疊的碗盤。

我們大家發現他有在集點,也都會給他點數,於是他的點數就在眾人的贊助下愈集愈多。畢竟點數對我來說還好,因為從來沒成功收集過,每次都差一兩點功虧一簣,後來就沒在集了。

精忠報國
有個朋友要去當兵了,因為在寫春聯,於是在背上寫上「精忠報國」四個字,堪稱是現代版的岳飛。

NLP
上次公司上課又上了一次NLP,然後每個人抽一張卡片,我抽到這張:「我深深了解,老天總是以最好的方式滿足我的需求。」留著做紀念。

泡菜鍋燒麵
有次路過一家鍋燒麵店,聽說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泡菜,鍋燒麵加泡菜很入味,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價位算普通,泡菜要多加10元。

轉影片
要把影片轉16:9是一件浩大的功能,在比對之下MP4的壓縮率比較好,但從4:3轉成16:9會有些變大,也就是等於把低畫質影片拉大的那種模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