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別嘗試追火車

上班嘗試過各種交通工具,以及各式各樣的組合,但經過多次實驗後發現,在台北市,沒有一種交通工具比火車快。

參考下圖A和B來看,若假設同時間出發,比較火車與捷運的速度。
1. 走到火車月台要4分鐘,走到捷運月台要8分鐘,因為捷運比較遠。
2. 假設一到月台就有火車或捷運、也沒有誤點的狀況下,搭火車要10分鐘,搭捷運要20分鐘。
3. 接著從火車月台出站要4分鐘,從捷運月台出站需要8分鐘,因為捷運比較遠。
4. 最後搭公車到公司,也是在不用等公車、一出站就有公車的狀況下,都需要12分鐘車程。
結論:搭火車比搭捷運快了近15分鐘。

若不幸錯過8:55的火車,而下一班火車是9:15的,要等20分鐘,參考下圖C和D來看。趕緊改搭捷運,最後抵達時間會跟等下一班火車的時間一樣快。所以不如把等待的時間拿來做其他事,像是看書或補眠。

當然也可以改搭9:00的自強號,但自強號沒停南港,必須在松山站下車,參考下圖E來看。自強號到松山之後改搭公車到公司,但公車車程超過30分鐘以上,反而更慢。除此之外公車很少(比南港少了5班車)不好等,等車時間可能要再加上個10分鐘。

若搭自強號到松山站改搭計程車,參考下圖F來看。的確快了10分鐘,但花費不便宜,車資多個150元左右。

若直接搭計程車全程飆環東大道,參考下圖G來看。的確非常非常快,但車資要3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