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新名片出爐

我的新名片又出來囉!上一款名片是我碩一下印的,總共印五盒,沒想到還不到畢業就發完了,於是我又印了兩盒「畢業紀念版」名片。這款名片可用到畢業後兩個月,也就是有半年的時間,接下來會再有新的名片。

我把以前的名片拿出來整理,從大一到現在的所有名片。假設每盒有一百張(其實每盒印出來都會是一百多張),我總共印了2400張名片,也就是我認識了2400個人。當然認識我的人不一定都有拿到我的名片,所以這數字不是全部。若以我的通訊錄資料庫來看,總共有一萬多筆資料,所以說上大學以來認識了一萬多人應該是比較合理的數字。

目前大三以前的名片都絕版了,我沒有任何一張庫存,大三後有少量的收藏版。以下我簡介一下我的名片歷史:進大一前那暑假,我都是用手寫在小卡上,後來印製了第一版名片。第二版後加入了相片,也因為參加社團印了一下Title。大三時設計一款以我拍的海底為背景的名片,不過相片不好看,因為印了很多盒,足足發到我大學畢業為止。研究所後,因為我的「Brand Color」、「Brand Mark」和「Slogan」設計出來了,所以有特別設計,不過只有兩盒短短一學期就發完了。之後我又印了五盒,也就是上一款,相片放大一點,但是臉太黃了。現在這款相片適中,顏色剛好。

從這些名片中,可以發現我們的印刷術愈來愈厲害,因為機器的引進,可以印出各式各樣的彩色名片。也可以發現名片用量是隨著年級在增加,尤其是研究所。因為上研究所後接觸的人愈來愈多,也愈來愈廣,名片用量很大。也可以從這些名片中,看到一個品牌的形成。

我們要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在經營,一個品牌要有它的品牌形象。於是我用藍色當成品牌顏色,藍色代表海洋,可以連想到我的學校。然後用一個輪船的圈圈放入一個I,當成品牌標誌。I是我英文名字的首字,圈圈會想到船,也就是想到海洋。所以我的「E-mail」、「網站」、「Blog」、「投影片」、「電腦桌面」、「郵件信封(寄信用)」、「信紙」、「筆記本」...等,都是包含品牌顏色與品牌標誌的系列。這就是給別人的品牌映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