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手機與時間

Nokia手機的優點就是沒有天線,放在口袋中不會被「刺」到。不過我的Nokia和Motorola的手機都是無蓋型的,也因此按鍵在口袋中很容易被磨壞。除此之外,我Nokia這支手機到現在還不會用,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關振動,所以上課時要關機。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鎖按鍵,所以平常外出也要關機,不然放到書包會按來按去的。也因此Nokia那支電話我很少開機就是這原因。而Motorola這支雖然是24小時開機,但手機本身有點問題,常常會「斷訊」,等於是說找我就難上加難了。

若把手機全部掛在腰上就好像要去打仗一樣,掛了一排手榴彈在身上。敵人來了就趕緊丟一顆「芭樂」出去。

手機的電池都不怎麼耐用,用個半天就要換顆電池,所以每支手機我都會準備至少三顆電池。若要出去過夜要準備更多的電池,畢竟帶旅充在身上還是不怎麼方便。也許也是我24小時待機的原因,雖然我有時候也很不想被打擾不想接電話,但又常常怕有人有很重要的急事找我,這真是一種矛盾。

我常常會利用坐公車、坐客運時講電話,可以節省平常講電話和坐車時間,因為坐車不能做其他事,以免暈車。若做火車、捷運、高鐵時就可以看書了,因為車子比較平穩。若在不平穩的車上看書很容易近視。

因為我花時間最多的除了睡覺外就是坐車了,所以坐車時間要好好利用不要浪費。坐車時可以吃飯、講電話、看書、聽音樂、看電視、睡覺、打電腦,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儘量還是以不影響其他乘客為前題下進行。

高鐵和捷運加速了城市的運行,雖然高鐵不便宜,但是還是很多人要坐。因為許多人寧願多花點錢也不要浪費時間,畢竟時間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回來的,要好好愛惜自己的時間。花時間要像花錢一樣斤斤計較,一點都不能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