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飛車撞柵欄

在電影中我們常常會看到飛車衝撞柵欄的場面,讓劇情更具有刺激性。今天我就親眼目堵這種場面,而且是「機車」去衝撞。

柵欄就像很多停車場出口會有一個可升降的木板柵欄,等汽車繳費後,管理員會將柵欄升起,讓汽車通過。

我今天騎車要離開停車場,出口畫成兩個線道,左邊是給汽車走的,汽車要繳費才能離開,所以有一道柵欄。右線道僅供一部機車通行,機車不用繳費可以直接離開。我就騎在右線道上,速度約10公里左右慢慢騎,因為我不喜歡騎快車,習慣性騎慢車。我正要通過門口時,後方有輛機車想超車,於是騎到左線道想快速通過,結果沒料到前方有個柵欄,就直接衝撞過去,當然就像電影中那樣,柵欄斷了然後飛出去。這台機車衝過後也趕緊煞車,警察也過來看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好在這機車前方有塊擋風板,只有擋風破掉而已,然後柵欄被撞斷,沒有任何人受傷。若是他沒有擋風板的話,恐怕又會看到電影中另一個場面,就是人掛在柵欄上,機車衝出去。

年輕人騎車還是要小心,不要逞一時之快,到時造成悲劇。我今天就看到一則新聞,雪梨推出一種雷射交通號誌,從上方噴水做成一道水幕,然後將雷射交通號誌投影在水幕上方,不僅大又清楚,即使撞到也不會怎麼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