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國際競爭力

很多人都喜歡看韓劇,尤其最近我們會發現韓劇的陣容與場景是一齣比一齣龐大。因為韓國政府的大力補助,讓韓劇可以大舉發揮。韓國人他們知道,他們的國內市場不大,必須將目標放在國際市場,像三星與LG一樣行銷全世界,才是韓國的未來。尤其最近韓國的「菁英教育計劃」,培育了一群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學生,讓他們學習「英、日、中」三國語言,因為韓國他們知道,他們的未來是在國際,必須不斷培養具有國際競爭力了人才,也因此從教育開始。

而杜拜的杜拜塔,今年暑假就會超越我們的台北101。杜拜塔以三天一層樓的速度趕工,讓我們看到杜拜的企圖心與爆發力。杜拜是一門新顯學,杜拜就是具有這樣的國際行銷能力,讓全世界都看見並另眼相看,也讓沙漠中出現一塊令人稱奇的綠洲。

全球化時代來臨,世界各國都將目標擺在「國際」,因為未來不是只有在國內競爭,而是和世界各國的人競爭,也就是「世界是平的」。我們的「五年五百億」並不能光只是扎下經費培育頂尖國際大學,更應該要培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頂尖人才。他不能只是一記「強心針」,更應該是用來解決許多根本問題的「治病針」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