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自動驗票閘門

最近坐火車都會感覺很興奮,因為我覺得坐火車還挺新鮮有趣的。

今天幫火車站的自動驗票閘門Debug,我以為自動驗票閘門只看終點站,沒想到它還會判斷車種,還挺厲害的。於是我出不去,以前都沒發生過這種事,所以只好補票。實在有點划不來,因為要買自強號的票。自強號只比區間車快9鐘,但票貴了23元,其實時間沒有省多少,但錢卻花了不少。

我覺得自動驗票閘門其實根本不會自動判斷車種,只是有人在後面操作。當自強號到站他們就設定自強號,當區間車到站就設定區間車,因此車種不對就出不去。

其實可以做一個實驗,自強號下車後,等下一班區間車到站再出去就可以了,雖然這招是挺無聊的做法。不過,若像台北車站這種大站,列車進進出出的,自動驗票閘門一定就沒法這樣判斷了。除此之外還有個問題,若有人是區間車下車,跑去上個廁所,結果自強號到站,他不就出不去了?不過我認為台北車站應該沒有這樣判斷機制,下次可以做個實驗看看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