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如何做好個人資產配置與管理

今天比較輕鬆也比較休閒一點。

下午去聽了Smart智富文化出版社社長林奇芬的演講,是在講投資理財。這場演講免費,每個人填完問卷送一本很厚的暢銷書,還送一瓶雞金,會後還抽獎,抽出一位幸運得主獲得一部電腦主機,問問題還送本期Smart智富月刊雜誌一本。除此之外每個人還送了一張什麼的四折卷、講義......等,「收穫」真不少。我會後跟社長換名片,這是我的一貫作風,因為我喜歡交朋友,尤其喜歡和成功人士做朋友。

走在路上被某知名連鎖速食業者抓去試吃新產品,他們首先要我看兩次廣告,我沒專心看,沒想到看完後他們問我內容是什麼,裡面出現什麼東西,結果一問三不知,對方頓時臉上出線三條線。接著做了一份很長的問卷,我沒專心聽,常常後面結果和前面的結果起衝突,要回頭修改,對方臉上出現的線條愈來愈多。終於請我吃一個新推出的漢堡,份量還蠻大的,感覺很好吃,一面吃一面回答問卷,因為太專心吃了,所以常常答非所問,對方臉上已經佈滿密密麻麻的線條。終於吃飽了,他們送我一張兌換卷,可以去門市兌換某個不便宜的知名漢堡。對方很不悅的說:「你可以走了。」於是我很開心的走了,因為有點小「收穫」,雖然對他們來說這份可能是個無效問卷。

然後和俊成與他女朋友在IS COFFEE碰面,最主要是他女朋友要問我Assembly的問題,因為她要交作業。我點了杯冰咖啡,用玻璃杯裝的,還挺大杯的,感覺這家是屬於「便宜又大碗」型的。俊成點了熱咖啡,居然是用大碗裝的,真的是一個我們外面吃麵的那種大碗公,沒有耳朵的那種,上面用奶精做出一張樹葉,我們都大吃一驚。首先是那個樹葉,條紋清楚,實在很佩服他們的技術,居然可以用奶精畫出一張樹葉。再者,第一次看過有人用碗喝咖啡,不知道該怎麼喝?是要像喝湯那樣捧著喝?還是用湯匙搖著喝?後來俊成決定用吸管吸。真是好特別的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