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展覽會之畫

晚上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我們四個人去,但有一個隔天還要其中考不能去,不過票已經給他了,所以那張票等於是不能用了。另外一位腸胃炎,不過票在我這,我試著去退票但不能退。於是我們只好在現場售個要買票的人,我就這樣對每個排隊的人一個一個問,加上下午去談事情所以穿西裝,我在那推銷音樂會的票簡直就像極了Sales。終於問到一個先生,我打了七折賣給他,但他想要跟他朋友坐在一起,所以拒絕。最後實在音樂會要開始了,我已經盡力幫忙賣票了,還是賣不掉只好算了。

今天的坐位是3樓左邊最前面的包廂,離舞台最近,是一個不錯的位置。不過我通常不喜歡買這邊的位是因為離舞台近很「顯眼」,會被別人認出來。就像今天這音樂會,台上台下都有我認識的朋友,坐在那麼顯眼的位置難免被認出來。其實世界就是那麼小,聽演講也會遇到認識,參加研討會也會遇到認識,不管去那裡都會遇到認識。畢竟興趣相同的總是同一群人,就像喜歡打線上遊戲的同學,在線上總是遇到認識的,這正是物以類聚的道理。

第一首是莫札特的降E大調第39號交響曲,是還蠻常聽到的曲子。第二首才是令我映像深夜、餘音繞樑了好幾天遲遲無法忘記。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Live版的柴可夫斯基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通常我們聽唱片都只聽到第一樂章,這次還三個樂章都一次演出。而小提琴獨奏是李俊穎教授,他高超的琴藝令人佩服,能演奏這曲子的小提琴Solo實在不多,而且李教授完全不需樂譜。當然指揮也很專業,指揮是馬克‧葛瑞森教授,他也整場不需要譜。這首在行板的第二樂章我不小心睡著了,因為今天太累了,當我醒來已經是第三樂章,有點可惜錯過了好大一段。

下半場只有一首,就是另人期待也是今天的主題──穆索斯基的展覽會之畫,這首我之前就蠻喜歡的,小號、法國號、長號、上低音號都不錯。而今天第一次看到上低音號的消音器,好大好大一個,簡直就像個垃圾桶直接塞進去,感覺蠻有趣的。這場沒有安可曲,不過整個演出很長。

2 則留言:

z000z000 提到...

喔喔我是第一個留言嗎~~XDDD

真感動~~~



那我多來這邊留言好了O_O

國家音樂廳在哪@@?

irvingchen 提到...

國家音樂廳在中正紀念堂裡,國家戲劇院也是,很好找的。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