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坐錯車

我覺得我應該要改掉「先上車再判斷」的習慣,因為這樣我常常會坐錯車,不管是公車、捷運、火車都會,只有小黃不會。我總有一個習慣,就是看到車來就直接上車,不管是到那裡的,因為怕車跑掉,所以常常會坐錯車。有句話說:「不把握機會就會喪失機會。」若我猶豫一下,肯定車就跑了,但不猶豫又很容易坐錯車。

坐火車也會遇到這種狀況,今天在等電車,但自強號先到,於是就直接上車。沒想到這班車是往花蓮的,沒經過基隆。而且想下車車還過站不停,讓我很困擾。

最近又開始不太喜歡坐自強號了,雖然位置很舒服,但每停一站就要被人趕一次,根本不能睡覺。最高紀錄列車只停三站,我就被趕了三次。而且列車長來驗票還得找地方躲,躲進廁所中或假裝熟睡聽不到任何聲音。所以坐自強號都膽戰心驚的。

我也不喜歡坐區間車,區間車每站都停,而且常常會在路中間停車。有次我剛上月台,看到區間車準備要開,我趕緊追上去,沒想到它越開越快,完全不等我,感覺我好像在拍某個Airway廣告片一樣。

我希望坐錯車的次數少一點,做錯一次車成本和時間都要浪費至少兩倍,一年累積下來的時間足足可以放個長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