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看直昇機

最近又多了一項興趣就是看海,也不是最近啦,幾年前就有了。有時候早早到系館就到防坡堤上走走,吹著帶有鹽味的海風,看著原味的海洋。

世界是平的嗎?我永遠望不到海平面的另一端。我很羨慕很多系可以到海上實習,每天都待在海洋上是一件很棒的事。我好想要坐船唷。

我常看到有很多人在礁石上釣魚,甚至還有人在浮潛。他們到底是怎麼下去的?我都下不去,因為堤防好高,有一兩層樓之高。即使跳下去要怎麼上來?要是有樓梯的話,我應該每天都會去浮潛和跳水的。

今天有架海巡署的直昇機在上空盤旋,不曉是抓走私還是救人。飛得很低很低,我丟顆石頭應該就能丟到它。有時飛到海面去蜻蜓點水一下,有時飛到河工系館頂樓停一下。直昇機就一直在上空盤旋了好一陣子。後來在小艇碼頭用繩子把一個人吊上去,就像電影情節那樣。直昇機朝我飛來,降落在我們系館後方的空地。我正想拿相機去和直昇機拍照,可是相機沒電了。後來消防車來了,他們討論了一下,直昇機又飛走了。我好想要坐直昇機唷。

海巡署的人常常會坐在堤岸邊,由其是濃霧時,更要查緝走私。不過他們都穿那麼顯眼的螢光色制服,人家遠遠就看到,怎麼可能還自動送上門來?

大船

有人在浮潛

快艇

暗潮洶湧

海水

往宜蘭望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