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嗅覺行銷

王文華在「世界一把抓」節目中跟大家分享了一種行銷,稱之為「嗅覺行銷」。現在行銷已經包括五官了,因此有「嗅覺行銷」。例如三星推出了一款手機叫「香水機」,當有電話來時會噴出淡淡的香水。香水就像墨水夾一樣是可以填充的。

在美國,漢堡的看板會噴出漢堡的香味。當肚子餓的人走進聞到,就會想要去買漢堡。在美國也有很多加油站在加油時會聞到咖啡香,而不是油味,會讓消費者想去加油站咖啡廳喝杯咖啡。有些電視也可以聞到味道,例如有人開槍時,就會聞到火藥味。

除此之外,味道也可以用來學習。美國就有學者研究發現,若白天背一個單字叫玫瑰,晚上睡覺時放出玫瑰的香味,這樣學習效果可以提昇13%。

1 則留言:

peter1975012 提到...

不斷墨系統 動不動就要3或4千 又容易搞壞印表機 1支針筒只要2元

但是如果墨水匣壞了 就不能填充 現在我在露天拍賣找到

有人賣HP和 LEXMARK的原廠空匣 型號齊全 如果沒有刊載的型號也能向他提問 又省錢又方便

你快去找找 比買相容墨水匣還要便宜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71101113604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