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法拍屋

幾天前有位做房仲的朋友深夜來找我問我要不要騎車兜個風,因為他明天要接一筆七百萬的CASE,若接成他的月薪會瞬間升到十萬,我很好奇問他是怎麼樣的CASE,後來問道才發現,又是投資房地產失敗的例子。

一位五十多歲的投資人第一次玩法拍,是業餘性質,也不是請代標,自行標到20萬,通常法拍標17或18就快沒什麼利潤了,更何況標到20,因為還要裝潢之類的成本。結果房屋賣不出去,房貸利息一直扣,等了快一年,沒有結果,投資人只好找上房仲處理,預估脫手這位投資人至少賠了一百多萬。

投資之神巴菲特就說,絕不要投資自己不了解的產業。更何況是沒有專業顧問之下投資,又不熟悉市場行情。尤其離退休年齡或目標距離愈近更不應該做高風險性投資,可能因此會毀於一旦。法拍都是專業人士在操作,除非個人有充足保握,否則建議不要輕易嘗試投資。不過若要買屋也是一個不錯的考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