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蘇一仲董事長演講

今天聽了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一仲的演講,他同時也是和泰汽車常務董事。和泰興業就是Daikin大金空調─變頻空調的領導者,電視上常有Daikin的廣告,而很有趣的是,廣告中那位寫書法、下棋的日本人,就是蘇一仲董事長本人,董事長親自當代言人拍廣告,難怪覺得董事長人非常眼熟。圖一到圖二為電視廣告董事長本人出現的畫面(圖片摘錄自大金空調CF廣告部份畫面)。

Daikin用董事長及女兒當代言人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現在明星代言太多商品,大家想到某個明星很難想到某個商品,而且就像王文華所說的,明星的品德很重要。因此Daikin也用了相撲寶寶當「吉祥物代言」,就像大同寶寶那樣有一隻大大的娃娃。現場帶了很多隻相撲寶寶,還有盒子裝,好大一個,另人感覺很喜歡。要得到那相撲寶寶必需上台自我介紹,而且要用規定很誇張的方式自我介紹。有兩位同學犧牲形象上台自我介紹,拿到那超大隻相撲寶寶。這就是所謂「沒有臉皮走遍天下」,若這時把面子擺在前面自然拿不到。不過最後剩很多隻擺在講台上,有女生問可不可以拿,董事長說可以,於是一群女生上前去搶,當然這時男生不適合也上前去搶。我在跟董事長換名片時,他的助理也有給我一張名片,說如要有需要娃娃可以打電話去他們總公司索取,不過我想應該沒有這種人吧。

演講會後,每個人還送了一組七巧板,可以變出幾百種圖案。而董事長今天把整個團隊都帶來,兩位女助理與一位男助理,帶了很多魔術道具、獎品......等。董事長很會變魔術,一出場就把撲克牌變成帽子、然後手帕變成一根手杖。演講之中還變了很多魔術,例如水停留在空中、雞蛋變成蛋糕、把水變不見......等,超級精彩的,就像看了一場魔術秀一般。他今天還變了一個魔術,拿了剪刀把張正傑老師的領帶剪斷,張老師當場傻眼,笑得有點尷尬的說:「這是別人送的。」結果當然最後把領帶又變回來了,真是神奇。

董事長今天談了很多他們的策略,如MP3策略,以及7P與7C(擴展4C與4P)。然後看了一些廣告影片與新聞報導,董事長常常上電視的說。

圖一

圖二

與蘇一仲董事長合照

1 則留言:

楊桃 提到...

deleted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