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內科竹科之旅

今天早上到內科面試,中午我到國道客運台北總站坐統聯到新竹的車,感覺到新竹很遠,足足坐了一個小時半,第一次坐客運坐那麼久。不過統聯位置很大很舒適,但也許就是太舒適了,所以都睡不著。

到了新竹人生地不熟,坐了一台計程車進入了竹科園區,司機先生給了我一張名片,說要叫車打上面的電話。於是我就去面試了,面試完以後要出去,但竹科裡面沒有公車站牌,甚至連一台計程車都沒有。好在有那張名片就呼叫了一台車,後來問司機先生才知道,竹科裡面不會有計程車在跑,通常都是要叫車的。

最後在火車站附近一家公司面試,面試完以後恰巧是星期五的晚上六點,一個超尖峰大家都要回家的時間。好在我昨天就買了復興號的對號座位,不然恐怕要站回台北。

復興號要一個小時半,自強號只要一小時,但自強號貴了80多元,我覺得我回去又不趕時間,於是就坐復興號。在車上看完「勇敢去敲未知的門」這本書,而且看完後還沒到台北,又再看一次。

經過板橋站看到對面的區間車,簡直跟台北捷運一樣,擠得滿滿都是人,有夠恐怖的。住樹林、板橋、萬華、松山的人真是辛苦,每天都要擠這種車,不是很難過?

因為今天新竹剛好有很多當兵的人放假,新竹是當兵的大本營,所以復興號都是人。大家就這樣站了一小時半到台北,好在我有坐位坐,還挺輕鬆的。回到台北車站,結束了一天面試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