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一個人不寂寞

上次有個朋友跟我分享他的心情。他要在學校外面租房子住,原本打算一起合租的兩個同學,因為某些因素跑掉了,讓他覺得很恢心與失望。他從此要一個人自己吃飯、自己上課。他覺得自己還不夠獨立,自己還太過於依賴需要有人來陪。

其實,如果你一直是一個人去餐廳吃飯或一個人上課,請別太在意,在大學一個人是很正常的。其實你並不孤獨,是你的朋友怕你沒有自己自由的空間,所以別以為自己沒有朋友。

就像我們很多時候想要出去吃個飯還是做一些事,我們拿起手機準備要撥電話時,就會想到對方會不會在睡覺?會不會在上課?於是決定不打擾對方,即使對方真的是沒事。尤其是生活愈是充實的朋友,我們常常愈是不怎麼敢去打擾對方,因為我們都知道他可能已經有安排活動、可能要上圖書館、可能要去上課等。反倒是我們覺得閒閒沒事的朋友,我們才會想要把他拉出去。

有些人會覺得朋友要去做什麼事或去什麼地方都不找他自己,覺得對方不夠朋友。其實不要這麼想,因為對方可能怕讓你完全沒有自由的空間,所以不好意思打攪你。然而,其實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關心你的人。所以,無聊的時候不要忘記了朋友。當然,當朋友無聊時,也別讓他們忘記有你這個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