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Macromedia的簡報

今天到永豐餘的總部去聽簡報,永豐餘集團總部在郵政博物館旁邊,一棟18層高的辦公大樓。我直接搭電梯到十樓,沒有到其他樓層看過。而整個十樓有員工五百多人,整層沒有隔間,但辦公桌排得滿滿的,到處都是人,左邊坐滿人,右邊坐滿人,前面坐滿人,門推開也坐滿人,整棟樓就有三千多人了,真恐怖。公司果然有大公司的氣勢。

放眼望去,所有員工都是穿著正式服裝,男生都是襯衫打領帶,大部份襯衫都是藍色,少部份是綠色,也有黃色或粉紅,沒有人是白色。所以我穿得很「休閒」就很突兀了。

我們到會議室去聽簡報,今天是Macromedia兩位主管來報告Flash在手機上的應用,Macromedia一位是ME,另外一位是SM,而在會議室的有處經理、秘書、主任、專案經理和我這個小螺螺,加兩位Macromedia的主管共七位。交換名片時大家都用永豐的名片去交換,我只有拿名片的份,因為我拿自己的名片去換也怪怪的。

我猜這兩位應該是國外留學回來的博士吧,整個會議都用英文進行。這兩位報告者電腦一打開到處都是Macromedia的商標,連投影片也是Flash,而且是灌英文應用軟體,投影片也全是英文。我報告聽不太懂,重點是大家互相溝通都是用「英文代號」,所以根本聽不懂,很多專有名詞都聽不懂。不過今天看到了,可以把Office的文件直接轉成flash,他們說一個PowerPoint檔要8MB,但把PowerPoint轉成Flash只要2MB,不過這個功能只有MX英文版才提供,另外就是FLASH CAST目前在美國很受推崇,但沒有中文版,而Flex將會是未來瀏覽器WA的主流,因為速度快又易操作,所以可以學習這塊。然後看到了許多目前市面上沒有的手機,在手機上跑Flash實在很炫,而且還立體音響,我看的是那支Nokia的手機,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型號,還有大陸做的一些手機,沒看過的。雖然整個報告聽下來聽不懂,不過至少讓我看到一些新奇的東西。

最近Macromedia和Acrobat,又推出了什麼新功能我也聽不懂,重點是那個Office文件轉Flash和轉Adobe一樣容易,就挺有趣的。聽完今天簡報,感到這是一套很不錯的軟體,很有發展性,有空應該來學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