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大杯行銷

王文華在「世界一把抓」節目中跟大家分享了一種行銷,稱之為「大杯行銷」。最近許多超商推出800cc的大杯飲料,對於這種「大杯」的策略是:

一、軟性加價的方法:800cc比600cc多了33%,但價格卻貴了16%~45%。軟性加價還有另一變種的方式,藉由大包裝附送一些贈品,讓你覺得很划算。例如洋酒禮盒除了酒之外還送杯子,感覺很划算,但每個人家中並不缺杯子。因為這杯子可以讓包裝加大,因為包裝加大價格就可以提高。

二、符合需求:7-11推出800cc主要是賣給男性。因為超商的主要客戶也是男性,所以800cc賣得特別好,也就是超商抓住一種通路的需求。

三、創新產品:去年11月台灣煙酒公賣公司推出「台酒91」,這是二合一的米酒禮盒,其中一瓶是酒精、另一瓶是水,一盒只要60元,比米酒一瓶180元還要便宜,因為二合一的米酒有酒精所以不必課煙酒稅。

四、刺激量的增加,例如大賣場的衛生紙沒有一盒一盒賣的。而大閘蟹也是五隻五隻賣的。除了刺激量的增加,同時也是滿足需求。

使用大杯行銷要小心,因為很大所以不一定很快就用完,所以包裝上要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